王中山古箏與東京SKY重奏團演奏會(寧波站) 視頻分享

2019-07-13

 

 

王中山教授以炫中 玫瑰檀古箏「素雅瑰麗」演奏<大漠駝影> 。

0 (28)        

2019年7月13日晚上,王中山古箏與東京SKY重奏團演奏會在寧波大劇院奏響。中國、美國、俄羅斯、日本等國演奏家攜手書寫音樂無國界的箴言,在東西方音樂碰撞的美麗火花感染下,全場千餘名聽眾一次次用熱情的掌聲回應藝術家的精湛技藝精彩演繹,音樂會完美落幕。

0 (7) 

整場音樂會設計精心跌宕有致,我國著名古箏演奏家、中國音樂學院教授王中山教授與東京SKY重奏團各演出半場,中西方九首曲目融匯古今特色鮮明,演出高潮迭起驚喜連連。

上半場由東京SKY重奏團與青年打擊樂演奏家代璐帶來約翰·斯特勞斯的《春之聲》《閒聊快速波爾卡》,法卡斯·費倫茨的《古代匈牙利舞曲》,莫劄特的《G大調弦樂小夜曲》,和由西上和子編曲的《呼倫貝爾大草原》等五首作品。東京SKY重奏團,是由日本著名交響樂團首席、副首席及優秀演奏家組成的超高水準演奏隊,以其高超嫺熟的技藝,全情投入的演繹,豐富的舞臺經驗征服了中國聽眾,上半場在《呼倫貝爾大草原》的壯美之聲中結束,寧波聽眾熱烈鼓掌,表達內心的震撼。

0 (2)

 

下半場,王中山教授帶來了四首作品,兩首傳統箏曲:《鬧元宵》《夜深沉》;兩首個人創作作品:《秋望》《遠山》。《秋望》熔鑄王中山對於鄉音鄉情的深切思念,在東京SKY重奏團和青年作曲家陳哲的默契伴奏之下,愁緒蔓延,深深感染了聽眾。《鬧元宵》一掃愁緒,王中山爐火純青的演繹令人目不暇接。陳哲及王宇航,分別受邀擔任鋼琴、打擊樂伴奏,默契的合作淋漓盡致得描繪出元宵夜的喜慶歡樂都城的熱鬧繁華。

0 (1)

0 (11) 

最後,王中山教授與東京SKY重奏團攜手奏響《夜深沉》,中西合璧琴人合一,這一曲出神入化的演奏令人歎為觀止,樂曲終了,聽眾不由起立鼓掌熱情安可。慷慨激昂之下,全體演奏家合奏起《我的祖國》,耳熟能詳的旋律深深感染了大家,全場匯成了大合唱,這就是音樂的力量,無需言語,自有靈犀。

0 (9)

0 (14)

0 (10)

寧波,這座城市以海納百川的包容日新月異,經濟與文化齊飛,人們對書籍、音樂、藝術的興趣濃厚,這一次音樂之約短暫而美好,寧波再見,下一次再見。

 

 

炫中 玫瑰檀木古箏  《素雅瑰麗》

 炫中 玫瑰檀木古箏「素雅瑰麗